close

獨白  

就如同標題  愛唱反調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黑暗面

或是連自己都很討厭   卻怎麼也改不掉的那一面

OK 古代智者言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正所謂白話解讀  就是現代人都會說   你死性不改啦   之類的言語

後來很多人也自信滿滿  說什麼有心無難事  這句話本身就是矛盾點

如果有心無難事 那麼全世界的人真的都有志者事竟成囉  那不就很多人都心想事成了嗎

OK 或許很多人比較悲觀的  又會覺得  反正不可能達成的啦  就不努力了  OK 恭喜你已經達成了你的"不可能"

所以說 不管我們從什麼方面思考  都沒有所謂絕對值 只有相對值

 

話說到這裡 今天這篇是要講一些獨白

人家都說 小孩子得不得父母疼 跟自己表現有關

或多或少吧  但不管親情 友情 愛情  總有著"不知道為什麼"  這五個字出現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無法喜歡"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喜歡"

"不知道為什麼 我知道誰比較孝順 但我就愛比較不聽話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看到你就好想跟你做朋友"

more......and more

 

很多事實  你必須得接受  因為你接受了 你就豁然開朗了

想要跟家中那個覺得自己不被疼愛的小孩說說話

 

我在家中呢  排行不大不小的老二

相信如果你是家中的老二  你曾經會有  不被重視 不被疼愛 都不要管我最好   諸如此類的內心糾結

而我也相信  曾經許多的問號在你心裡面  為什麼我爸媽對我這樣  我哪裡做得不好

可能也問了爸媽到底為什麼比較疼他不疼我  相信父母的回答什麼都有

"我都一樣疼  是你太愛比較了"  "因為你不乖阿" "因為你就是都怎樣怎樣"

OK 不想再聽了 因為聽在耳朵裡  都是一些藉口 爛答案 而你心中也明白 

你生氣  憤怒  因此更加的表現叛逆 憤怒 不聽話 反正我喜歡 ......之類的行為表現

適得其反  你真的更惹人厭了  因為儼然形成了一個愛唱反調的小孩  也就是大人眼裡非常不聽話的壞小孩

 

原來不聽話就是壞小孩嗎    聽話又能怎麼樣呢  會變乖小孩嗎  也不會

而心中其實只是想要得到大人們可以問問小孩   你怎麼了  為什麼這樣選擇呢

對  需要的就是溝通  多聊天  多點愛  多點關心 多點注意力

但是 並沒有  換來的只有責備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   其實就要靠自己的思考  就會不一樣了

 

當你長大了  成熟懂事了  學會不計較了  也接受這一切了  你會發現  其實你得到了好多好多

因為這些心裡糾結     你學會了很多不錯的技能   個性獨立  堅強  非常會自我思考  非常明白自己要什麼 

還練就了不錯的脾氣   也練了不錯的肚量  也交了很多好相處的朋友

而你懂得  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  就算你覺得童年不快樂  但是你會明白  父母是愛孩子的  只是缺乏了溝通

雙方都沒有好好的表達  誤會和埋怨深深的藏在心裡  會造成多少的人格扭曲  無法預知

 

從小我就是那個不聽話  愛唱反調的臭小孩

我也有過不少的抱怨  也流過了不少的眼淚  也恨過  也已經快有反社會人格了

但是慶幸的是  我明白善良才是快樂的源頭

當你幫助人  當你付出  當對方跟你說聲 謝謝  當對方感激你  我覺得好快樂

是的   我找到了生命的價值

因為你比任何人明白  什麼的言語傷人  所以你會盡量避免  更比任何人懂得傷了人就要道歉

不希望彼此心裡不好受  所以願意低聲下氣  只因為想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雖然不可否認  有些不好的影響是  非常缺乏自信  以及缺乏愛的感覺

被批評習慣了  所以沒自信  而缺乏愛  是因為從小沒感受過  所以會非常怕受傷害

不明白誰真正愛自己  所以不敢放膽去愛  會變得非常保護自己是真的

 

不過呢   現在我很開心  因為我老早走出自我的枷鎖  我很快樂  對於現在所有的一切  都很滿足了 

我擁有很美好的家庭  所謂的愛與歸屬感  漸漸明白 

雖然我愛唱反調的個性改不掉  不好的脾氣也還在  但終於  我再也不想逃離這個家  而是會好好保護這個家  還有我愛的家人 :)

 

-----------------------------------

總結小語:

想要改善雙方的關係  絕對不可以惡言相向  而是要好好溝通  雙方為了彼此都要付出和努力

而這些   都必須要有先想通的一方願意先改變   對方看到你的改變  一定會感受到的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 老二情結 family
    全站熱搜

    Rabee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